文。嵐。
SAKURAIBA。
NINOAI。
信號燈。
寫文自娛者,I AM JESS

[SA]罪與罰(四)

被親友說,你這篇不是黃不黃的問題,而是思想問題。

.......茅塞頓開。


==


(11)

當陽光照入室內,刺得相葉就算閉起眼睛也耀眼難耐時,總算醒了過來。

身旁的人已經盥洗完畢,連衣服都穿好了,坐在床邊的單人沙發看著他。


「早。」

「早...」

「我幫你叫了早餐,你吃完後洗個澡,再回公司去就好。」

「櫻井さん呢?」

「我跟你不一樣,我很多事要處理的,待會就會有人來接我。」

「嗯......」

「還有,你的手機整夜在震動,震得我煩死了,我幫你傳了簡訊回去,你抽空打個電話吧。」

「喂、你没傳甚麼奇怪的話吧?!」


相葉從床上跳起,趕忙去桌子那邊拿起手機查看。

片刻,搜尋到櫻井翔傳給陽子的簡訊,簡簡單單幾個字而已,心裡頭卻無限複雜。

櫻井從後方輕擁住那赤.果的身軀,吻著左肩上的一片胎記,久久不願離開。


「櫻井さん,你不是說要趕著回去嗎?還在這裡性.騷擾我?」相葉不耐地扭著肩膀,想把櫻井的唇給甩開。

「那...我走了...雅紀。」


雅、雅紀...?不是相葉君?

對這樣陌生的稱謂相葉不知該做何反應,身體也有些僵硬。

察覺相葉異狀的櫻井没有多言,道了聲再見便走出房間。


手機螢幕上的那幾個字,與那一聲溫柔得可怕的"雅紀",同樣讓相葉的心撼動到發痛。


"致 陽子さん--


借妳的男人一夜,天亮時歸還。


          櫻井翔"


吃早餐時,相葉打了電話給陽子,她的語氣聽起來很平緩,平緩到有點詭異。

陽子說她昨晚一整夜没睡好,相葉感到很抱歉,尤其前一天才發生了這麼可怕的事件。

他再三跟陽子保證再也不會了,但陽子只是沉默不語。


『雅紀,我依然可以擁有你的愛...對吧?就算我必須跟其他人分享你的體溫...』

『......可以的,陽子。我只愛妳,這輩子也只會愛妳。』

『嗯...那就好。啊對了、不如晚上我們吃咖哩吧?我還會準備雅紀最愛吃的炸雞!』


掛斷電話後,相葉盯著滿盤佳餚發呆,再無食慾。

愛...嗎?

他的身分、他的工作,有資格去談愛?

這麼沉重的責任,比"照顧妳一輩子"都要更難以承擔。


如果......能夠自在地談情說愛,那麼他想他與櫻井翔早就可以生存在那個,只需要彼此就好的世界裡。



(12)

「呃、所以...你說暗殺老大的計畫是個烏龍?」山田滿臉不可置信,還可以看得出他感到相當受傷。

「嗯...他親口告訴我的...還要我別張揚出去,否則他的生命才真的會有危險。」相葉也是一臉抱歉,不太敢直對山田的哀怨目光。

「那你還跟我說?!」

「我、我想你是這次行動中最辛苦的嘛....若是不告訴你實情,我很過意不去。所以山田君,你也要一同保密,知道嗎?」

「唉...我真的被你們倆給打敗......」山田撫額嘆息,癱軟在椅子上。


一時半刻都沒有人說話,從櫻井翔被暗殺的危機中抽離,相葉此時才感覺到極度的疲勞。

原來,這人對自己的重要性完全超乎想像。

他們的關係從來就無關虛幻到不屑一顧的情與愛,有的只是,互依、共生。

沒有一方能夠離開另一方,即便各自有家庭與另一半,這樣畸形的互動仍舊存在,他們從不試著要去結束。

相葉本想著,會一直如此持續下去,直到哪日真的有人掛了為止。


但昨天與今早發生的事,卻讓相葉再重新審視一次與櫻井翔的關係。

雖然真相仍舊未明,又或許他是刻意不讓自己去想清楚,因為那絕對會破壞掉他們當初訂立的遊戲規則。


因慾而結合。

愛上就終止。


這樣的賭注,他玩不起。

承認了愛上的結果,就是分離,縱使他不願意,以櫻井翔的個性與他所背負的家庭責任,那人也會單方面地了結一切。

於是,不可說,也沒有必要說。


當相葉回神過來時,山田君早就開溜不知到哪去,或許是跑去借酒澆愁了吧?

他苦笑,打開電腦準備開始一天的工作。

然後,手機訊息又閃爍起來......


"今晚一起吃飯?我跟你而已。"

"又要?不行...陽子已說好要燒咖哩和炸雞等我了。櫻井さん也該多陪陪家人,昨天讓他們擔心了吧?"


隔了好幾分鐘,對方的訊息才傳回。

"說的也是,抱歉,是我思考不周,改天吧。"

"這樣才是個好丈夫好爸爸,加油唷!^___^"


櫻井翔看著那個可憎的笑臉符號,很不爽地把這則訊息給刪除,手機丟回桌上。

他很清楚與相葉之間的關係已產生質變,往不可收拾的方向。

長久以來他們不斷規避著那一塊最敏感的話題,不是不談,而是没甚麼好談。

撇開只會壞事的情感,做他們這一行才能夠長長久久,同樣的,關係也是。

構築在肉體上的關係遠比在心靈上的要穩固許多,這點彼此都很清楚。


因慾而結合。

愛上就終止。


他不會忘記當相葉雅紀聽到他這樣說時,那滿臉疑惑的可愛表情。

但這就是他們所要遵守的自始至終的唯一法則。

而如今,或許他又會單方面地去毀壞了?

會為了相葉,而做到如此義無反顧,連家庭都棄之不顧嗎?

他不知道,真的不知道。

卻有一種喜悅的滿足感,湧入心口,久久不散。


當手下的叫喚把櫻井給拉回現實,他才不甘願地坐直身軀開始辦公。

最後,櫻井聽著他們的報告,一張俊臉愈來愈沉,溫度,降至冰點以下。



(13)

相葉看看時間,已差不多可以結束工作。

關掉電腦,穿上西裝,用手指轉著車鑰匙環,心情愉悅地想著晚餐的菜色,還有回到家時陽子一貫包容的笑臉、與那隻說可愛也還蠻可愛就是很愛亂吠的馬爾濟斯。

或許,這就是他的小小幸福。

或許,這就是那虛幻的愛啊、情之類的......令人感到快樂的能量。


當車子緩緩開出地下停車場,他慣例向左轉後就能直奔首都高速,伴著夕陽與車內音響,他用手指敲打著方向盤,輕快地哼著歌曲。

然後,放在副駕駛座上的手機響起,他一看是山田君,本來想說開車中不方便接聽,但今天這個倒楣傢伙也夠可憐的,還是接起來聽他醉言醉語抱怨一下好了。


「喂喂、你若是醉到讓我聽不懂你說啥,我就立刻掛電話了......」

「相...相葉大哥......救我!救我啊!」

「山田君?山田君你怎麼啦?」

「我被抓了...請你快來救我!」

「等等、慢慢說,你在哪?!」一陣搶奪與呼喊,電話好像被轉移到另一人的手中。


「相葉雅紀、立刻過來。港口第五號倉庫。」

冷若冰霜的嗓音,原本應該是相當熟悉的,如今相葉卻不太確定。

他只感覺心一沉,直覺很不可收拾的事情發生了。


於是目的更改,他抓著方向盤將車打轉一百八十度,朝著港口的方向疾駛而去。



到達港口時時天已快黑,會叫人來這種地方準没好事這可不是電影上隨便演演。

他停好車,快步走向第五號倉庫,金屬大門只是虛掩著,用力一推便開。

一進入,就看見遠遠的跪在地上,讓人五花大綁的山田君,斷斷續續地哭泣著。

他的身旁還有好幾個男人,每個都是熟到不行的面孔。

最後,他的面前兩公尺,櫻井翔正翹著二郎腿坐在一張木頭椅子上,盯著他的眼神是極度的冷酷。


所有人聽見聲音便朝相葉的方向望來,山田更是想要跪著移動腳步,又被人一腳給踹倒在地。

相葉三步併兩步快速向前,跑到櫻井面前時卻一句話也說不出口。

看著山田不斷掙扎,還有櫻井右手握著的那支,裝上滅音器的鎗,目光不斷地遊移著,同時就快攪成一鍋糨糊的腦袋,死命地想著有甚麼辦法能夠突破危機。


「櫻井さん......」他叫了他的名,卻發現喉頭很乾,發出的聲音沙啞難辨。

「抓住他。」櫻井翔沒有溫度的語調,對旁邊的手下下達命令,不用多久,相葉也呈現與山田同樣的束縛狀態。


雙手壓在後腰,再被繩索緊緊纏繞,相葉不知為何想到那次櫻井用領帶綁住他的手腕,還從背後上了他的經驗,但他很清楚,這次不會那麼容易就結束的。

惡夢,或許才正要開始。



(14)

「櫻井さん,有話可以好好說,我們何必一開始就進入這樣的狀態呢....?」相葉刻意讓自己的語氣輕鬆一些,其實他已全身冷汗狂冒。

「當然要好好說,讓我們仔細聽聽,你跟你小弟的自白。」

「甚、甚麼自白,我不懂你說甚麼。」

「相葉雅紀,你又在挑戰我的耐心了嗎...?」


這次,櫻井翔的目光沒有與相葉對上,他只是望著水泥地上的某點,聲音像是呢喃般細弱,卻清楚地傳入相葉的耳裡。


「相葉大哥、我就跟他們坦承了,我不想再繼續連累你了。」

「山田君你閉嘴!」相葉大吼,「你給我搞清楚,你並沒有在連累我,你還有老媽要照顧,別做這種逞英雄的蠢事!」

「但...但是......」


相葉深呼吸一口,閉上眼,腦海裡最先浮現的是陽子那張溫暖的臉。

「櫻井さん,我承認,這幾個月來的毒.品都是我偷走的,總計五次、總數量四百八十公克。」

「你偷了要幹嘛呢?你不吸毒的。」

「我偷了....拿去賣到黑市裡,價格還算不錯,我需要錢,我想換間大房子。」

「那你能告訴我總共獲利了多少?」

「我......」突然被問倒了,因為不經手這些買賣,他從不知道這些鬼東西能賣多少錢。


「總共獲利325萬円......」突然從旁傳出的顫抖嗓音,讓相葉焦急地大喊一聲"住口!"

「不是、這小子傻了,他亂說的!櫻井さん你......」

「夠了,相葉大哥...別繼續坦護我。」山田滿臉淚水地抬頭,正對櫻井翔的視線,「櫻井さん,所有的毒.品都是我偷的,也是我拿去賣的,我母親治病亟需一筆錢,我真的情非得已...但我想,理由對您而言並不重要。但是,請您別再繼續為難相葉大哥,他真的是清白的!」


「......這就是你們的自白嗎?」櫻井總算對上相葉的眼,「一個偷竊,另一個包庇,你們兩個,同是共犯。」

「櫻井さん...我請求你,你就懲罰我一個,放過山田君,他媽就他這麼一個孩子,你也有孩子,想想璃樹,將心比心?」

「你給我閉嘴!」櫻井一個甩手賞了相葉雅紀一巴掌,眼裡是看不清底的憤怒與沉痛。「相葉雅紀,你到底要利用我對你的同情心到甚麼時候,你到底......還想掌控我的心緒到甚麼程度?」


櫻井翔此時感覺整個人都像是被猛獸利爪給片片撕裂,痛到極深,便連喊痛的力氣都沒有。

相葉雅紀不是不懂事情的嚴重性,他卻只想著把事往自己身上攬,當個代罪羔羊受了懲罰就能一筆勾銷了?

相葉一直都知道是山田幹的,卻總是不將他供出。

因為他吃定了櫻井翔會為他扛起一切,他所要付出的代價不過就是一些皮肉痛。就算一次比一次要淒慘,他仍是甘之如飴。

他可以珍惜朋友,珍惜他家裡的女人,就是不懂珍惜眼前這個總是為他牽腸掛肚,又亦步亦趨地跟在背後收拾所有殘局的可悲男人。


這男人要的並不過分,只是希望相葉雅紀好好的,永遠都笑容滿臉,對自己笑。

為了相葉雅紀的笑,男人相信自己能夠放棄許多東西。

他們互依、共生,相葉雅紀過的好,男人就好。

當然,若相葉雅紀死亡了,男人也不認為自己能獨活。


明明就是這樣純粹又絕對的關係,為什麼相葉雅紀總是裝著不懂又不肯去珍視?!

反而一再利用自己的心軟,殘忍地在今日喚來野獸,把他的心徹底撕毀成為碎片......


夠了,真的夠了。

櫻井翔想自己再也沒有必要忍受這樣的痛苦。

很簡單,就一顆子彈他便能結束這場開演好幾年的鬧劇。

縱使一開始會很疼痛,但他知道比起往後的高枕無憂,這會是值得的......


舉起槍,把槍口抵著相葉雅紀的眉心,他們之間在那一次的對望中,傳達了再清楚不過的訊息。

"讓我解脫,讓我們都解脫。"


「......雅紀,最後再讓我問一次,你給我老實回答了。」

雅紀......嗎?

你還是打算這樣叫我了?那是代表我們的關係,有了根本上的改變?

「如果我這鎗裡只有一發子彈,你要我給誰?你,或者是他?」


「......給我吧,放過他。還有,謝謝你......翔......」

閉上眼睛,等候著槍響,然後他就能解脫。

此時,腦海裡浮現的已不是女人那張治癒的笑臉,而是...眼前的男人,在今天早晨溫柔地與自己道別的樣子。


槍聲響起,裝著消音器,聽起來悶悶的。

他震抖了一下身軀,卻不覺得有甚麼痛楚,或許吧...一槍正中眉心,直接入腦,理應感受不到痛苦便死亡了。


但...他又感覺到有人用手指捏住他的下巴,要他睜開眼睛。

疑惑地照做以後,他看見的是櫻井翔的面無表情的臉出現在眼前。

櫻井翔捏著他的臉轉向右方,讓他好好看清楚從太陽穴貫穿一孔,躺在血泊中的山田君。

然後,櫻井翔的唇輕輕貼著他的耳朵,細語呢喃。


「你的命,從今天起是我的。我不會讓你這麼快解脫,我要你陪我,一起在痛苦裡,永遠不能翻身......」


相葉雅紀的淚水無法克制地不斷滑落,模糊了他的視線,連聽覺大概也出現了問題。

櫻井翔明明就一字一字說得清楚,為什麼對他而言卻無法組成一個有意義的句子?

但從櫻井翔那裡傳來的赤裸裸的心痛,是把利刃,緩慢地刻劃在他的腦中。

凌遲。

對彼此都是。


在這個世界裡,我們都沒有罪,而我們都必須受罰嗎?

翔......你很恨我嗎?否則又怎會對我做出這麼殘忍的事?

雅紀......你就恨我吧。讓我在你的恨中,找尋愛你的方式。


(完)


==

是的,罪與罰結束了。

一路虐到最後給個BE,當初被一堆人念。

相隔半年多後我才寫了續篇,續篇最後的結局當然不便劇透,

而且因為時間隔太久,還出現了文風前不搭後的情況www

總之這故事還沒完,請大家繼續收看。

评论 ( 14 )
热度 ( 31 )

© 未熟な片隅 | Powered by LOFTER